杨州

接稿 扩列 Q:1428994843

【顾瓦/剑火】赌约

1.

宸火:“我c……”

他最后那个字说得百转千回,瞟了眼摄像头硬生生地怼回了嗓子里。

“我是真的很佩服你。”

瓦瓦快哭出来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会努力的……”

宸火闭着眼深呼吸,想到了弹幕里肯定都是清一色正气凛然的宸火欺负孩子,压下火气尽量柔和地劝他:“干嘛想不开学你邃哥呢,你原来那打法不是挺好的嘛。”他瞥了一眼紧闭的卧室门,勾了勾唇角:“虽然比天使剑还是差了点。”

瓦瓦全然没有get到宸火处心积虑的一波狗粮,轻声说:“我想打好给顾队看。”

少年眼里闪着光,握着鼠标的手微微发抖,声音却依旧坚定:“我知道我很菜,大家都骂我拖后腿,我也想过放弃,可是顾队他对我说……”

顾乾抿紧唇角,打量坐在对面眼角还闪着泪光的瓦瓦。

“你知不知道,”顾乾双手交叉放在桌上,沉声道,“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打了个相信自己必赢的赌。”

瓦瓦抬起眼:“和谁赌?”

“我的眼光。”

2.

宸火尴尬地瞟了眼“高举顾瓦大旗”的弹幕,再想到全然没有发现他在直播的瓦瓦那番掏心掏肺的话,莫名体会到了自己给天使剑撒泼打滚时他的心情。

他叹了口气,放软声音:“谁让哥哥今天心情好呢。来吧。”

可惜宸火对瓦瓦刚刚建立起的同情不久便崩塌一地。宸火揉了揉眉心,嘴碎地叨叨起来:“唉不是我说,跟天使剑打多了再和你们玩就是不舒服。天使剑奶人一绝没错,可是你们不知道吧,他还会冲上来给我挡……”

他的话音截然而止,天使剑顶着乱蓬蓬的头发从房里走出,打了个哈欠困倦地问:“怎么起这么早?”

宸火回头看到弹幕飘过一串串问号,老脸一红:“我跟瓦瓦约好带他。”

天使剑毫无察觉地“哦”了一声,迷迷瞪瞪地去洗漱,还差点撞到门上。

宸火的目光黏黏糊糊地粘在他背上,看到他白净脖颈旁的一处吻痕,心里瘙痒得似是要着起火来,恨不得把瓦瓦快点赶走好去找他。

“哎,老顾怎么不带你啊?”宸火计上心头,状若无意地问。

瓦瓦心不在焉地回答:“他让我跟你学习学习。”

宸火做作地惊叹一句:“他不会是不想带你故意的吧?”又放低声音,一副知心大哥的模样:“男人就是嘴上好听,说着相信你,行动呢?”

3.

宸火其实也就嘴贫一句,没想到瓦瓦却听了进去,心神不宁地打完了一局便谎称有事退了。

宸火完全没有感受到瓦瓦情绪的低落,急吼吼地窜去找天使剑了。

瓦瓦呆呆地摘下耳机,眼底不争气地有几分潮湿,宸火的话在他脑海中一次次回荡,放大。

其实顾乾是带过他的。

那时他刚刚接触刺客流医疗师,跟他关系最好的时洛也委婉地表示了不约,顾乾知道了便主动提出要带他。

结果打完一局游戏,顾乾神色淡然地道了句出去抽烟,便再没回来。

那时瓦瓦不疑有他,想着即使队长嫌弃自己也是正常,可今天刚刚存了几分私心和窃喜地说出往事,就被宸火不经意间一语戳破。

打脸的感觉真难受。

他摸了摸兜,是还没开封的一包烟。

知道顾乾抽烟后他也买来一包,想走走那人曾走过的路——哪怕只是这些细枝末节呢。

他终究没有尝试,今天或许就是一个契机。

4.

顾乾沉着脸大步走上楼梯,推开天台的门,不出意料地看到瓦瓦缩在角落,咳嗽得满脸通红。

瓦瓦听到声音回头,匆匆抹了把脸上的泪水,站直身子低声喃喃:“顾队。”

顾乾气得头脑发胀,还是忍着没发火:“怎么了?”

瓦瓦只是摇头,不声不响的样子顺从得像只绵羊。他知道自己这气生得理不直气不壮,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怎么好意思说给他听?

以后再解释吧。瓦瓦悲哀地想,侧身打算从顾乾身旁走过去,手腕却被他一把拉住。

顾乾掌心滚烫,紧紧贴着瓦瓦颤抖的手腕。他的声音染上了几分笑意:“想学抽烟?”

瓦瓦慌张地点头。

顾乾轻轻抽走他指间的烟,深深吸了一口后扔到地上,用脚尖碾灭。

他凑近身子,一手捏住瓦瓦的下巴,对准他的脸慢条斯理地吐出一口烟。

往日顾乾都是温和有礼的,偶尔生气时会有几分不怒自威的严厉,瓦瓦却是从未见过他这样的一面,不自然地挪开眼不敢看他。

顾乾轻声叹道:“瓦瓦啊……”

他的气息浅浅地扫过瓦瓦早已通红的耳廓,没人知道顾乾曾多少次纠结无奈地念出这个名字。

他扣住瓦瓦的后脑,低头吻了上去。

5.

见到瓦瓦第一面时,顾乾除了同自己的眼光打了个赌,也同自己的内心作了场博弈。

他以为作为前辈可以把那些想法隐藏得完美无瑕,也相信自己的自制力。

可他忽略了感情这事儿本就不能打赌。

去他妈的道德。

顾乾想。


评论(28)

热度(1906)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