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州

接稿 扩列 Q:1428994843

写手答卷

感谢412老师@四喜儿 的邀请!爱你啾咪!

1.笔名及由来

常常因为笔名不够好听而感到烦恼  笔名一直换来换去  现在扬州

由来:倒过来念跟三次原名很像  哈哈哈就这么简单

2.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支撑继续写下去的动机?

小学时候谁没写过本狗血集萃呢……小学六年级塞在课桌抽屉里写满了两个本子  大概四五万字  居然还是目前为止最长的记录

动机就是喜欢啊  有很多想讲给大家听的故事

3.对自己文风的看法?其他人的看法?

啊不太清楚啊 沙雕正剧刀糖都写过  文笔勉勉强强沾得上一点细腻吧  其实我描写一般就是小学的扩句……主干加上一堆乱七八糟的修饰语看着很丰满的样子  其实都是平淡的词语和不新奇的比喻

艾特几个好基友评价一下吧@cofort dumas @云舒。 @木秀于林 @水九竹生 

4.早期文风和现在差距大吗?

不算大吧……早期是青春伤痛文学  现在尝试归于平淡  不过仔细看还是有那时候的影子

5.喜欢的风格(无论是文字、剧情走向等)是什么样的?

这个问题我可以唠好久  一开始喜欢郭敬明  然后喜欢大冰  再后来喜欢张嘉佳  都是网上评价不太好的  有一段时间觉得以曾经喜欢过这些人为耻  后来想了想  郭敬明的文字我一直到现在还是学不来  大冰不知真假的故事里那些江湖气是我一直向往的  看张嘉佳的小说也曾真的哭得死去活来  算是我比较喜欢的吧  现在很喜欢漫漫何其多  一开始看她的文觉得文笔很平淡  试着模仿才发现简单凝炼的语言也不好写  很喜欢fog和awm的热血  包括当年万里觅封侯里到快要悲情的时候突然的笑点

论剧情结构最佩服的是东野圭吾  白夜行和放学后是我最爱  可能比较喜欢悬疑紧凑的剧情  这两本书看得我浑身战栗的感觉到现在也能想起来

6.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刀吧  一开始只写刀  后来被寄刀片太多放弃了  还有就一群人热热闹闹插科打诨?  毕竟都是相声演员    

7.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

小甜饼  嗯从头甜到脚无刀的那种  尤其是腻腻歪歪(无贬义)的日常  感情戏一直写不好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看类型吧  沙雕向一个小时就写完了也不用改  正剧修修改改得好几天

9.开始动笔之前需要多长时间准备?

有不成熟的脑洞一般都先记录下来  啥时候有时间啥时候写呗  如果已经构思好了框架就直接写

10.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困扰?

一开始写文边写边修前面  心力交瘁觉得啥玩意儿啊删了得了  后来就规定自己一口气写完不看前面  写完再改  不过一般写完就懒得改了  算是困扰吧

11.手写派还是打字派?手机还是电脑?

打字派  手机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差别大吗?

emmm不太清楚草稿的定义  如果是大纲之类是没有的  有也不会按照着写  不过每篇文写完都会修一修  差别不太大  就是遣词造句的细节

13.喜欢写什么风格的题材?

现实向!没有狗血的桥段和轰轰烈烈的情节  就是平淡的故事  喜欢群像而非只有两个人的爱情  喜欢每一个没有主角光环可还是绽放出光芒的人物  

14.最喜欢的文字创造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好像和5重了哎  就5说的那些吧  当然有影响  一开始都是模仿出来的啊  记得之前苦恼没有标志的文风  老师说你喜欢的就是你的文风  点醒了我

到lof之后也发现了很多神仙太太  对我也很有影响  不太好意思艾特怕打扰太太们  都是各自圈子里很有名气的太太  不说你们应该也会知道

15.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

当然有  现在也是

16.在文字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

可能就是无数次想鸽文被评论区催更的小可爱们硬生生拉回来填坑

17.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热衷的程度如何?

喜欢  不过更喜欢写同人  同人不合适或者过于宏大的梗会写小说  写小说要经历一段漫长的没有回报的单机写作日子  我一般撑不下来  而且要自己架人设架世界观  相比写同人更简单也更有动力有回复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字是?可以的话请节录一个片段。

挺多的  片段想不起来了  就写能想起来的几句很有触动的话吧

《对不起师兄:我撬了我的嫂子》(以鲈鱼为原型的小说  磕鲈鱼的姐妹强推)里张昀泽说的:还要伤害多少人,才能过完这一生。

霜雪落满头,也算是白首。(不知道是不是从这篇文里出来的  见过不少次)搭配“我们终将白头偕老,哪怕是天各一方。”

还有郭敬明的“那些自以为念念不忘的日子,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渐渐地淡忘了。”

最喜欢的描写是《追风筝的人》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样的改变?

是在往我想要的方向努力  只是还有差距  希望能更温柔更细腻一点  希望也能hold得住古风

20.最后,请您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请他来答这份答卷。

@柳絮飘在海底 @cofort dumas @ヾノ【朔】阳 @侨小侨 @忆及 

评论(15)

热度(11)